匆匆心

等待…

南北 | you'll never know 08

08

天快亮的时候,郭文韬拉蒲熠星去陪他晨跑。蒲熠星实在佩服这位少年的体力,明明比自己大几岁,完全是高中生的活力,昨晚一通折腾自己已经快要散架了一样,脑子里一团浆糊,郭文韬的精力怎么还这么旺盛。

“看着也不像平时爱锻炼的人,怎么这么厉害。”


正在换衣服的郭文韬听到蒲熠星的嘟囔,边拉衣服边走过来,帮他整理乱糟糟的头发,微笑这说,“看不出来?我经常在家里锻炼的。”蒲熠星勉力睁开眼睛,抬起头和他接吻,“健身看不出来,明明哪里都很软。”蒲熠星坐在床上把头埋进郭文韬怀里,双手摩挲着抚上他的背脊,慢慢的向下滑。蒲熠星的头发很细,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都因为夜里不踏实的睡相呈现出各种夸张的造型,郭文韬仔细整理着这颗毛绒绒的脑袋,配合蒲熠星的动作,轻轻往前送了送,“怎么样,现在还软吗?”


蒲熠星差点没绷住,“郭博士!你这休眠火山爆发起来不得了啊,怎么的,又来劲了?”说着就要把人往床上压,却没提防被郭文韬一把领了起来,“少废话,换衣服出门,跟郭博士去晨跑。”


太阳渐渐升起来,俩人沿着海边慢跑,已经流了不少汗,郭文韬的脸被初升的太阳照的粉红通透,竟然还有一层薄薄的绒毛,泛起金色。“我怀疑你真是水蜜桃成精。”蒲熠星忍不住上手去掐。

郭文韬夸张得瞪他一眼,嘴巴撇向一边,“什么鬼,我看你才是大理石成精,怎么汗流程这样,皮肤还这么白,都不带变色的。”郭文韬说的没错,阿蒲的皮肤天生格外白皙,光线越昏暗越白,即使剧烈运动或者被暴晒也很少变色。此时他本就细软的头发有一些被汗浸湿乖乖的趴在头上,笑得更邪了,“嗯,这事儿没人比你更清楚。”郭文韬跟着笑了,甩开原本被牵住的手,又往前跑了几步,蒲熠星紧紧追上去,没料到前面的人突然回身,俩人撞在了一起,郭文韬软软的缠住蒲熠星的脖子,贴上去蹭蹭,两个人气息交缠,心口相贴。“星,我们晚上来游泳好不好,我一直很像试一试,游夜泳。”


“你,会游泳?”

“不会,我可以看着你游。”

“你倒是挺坦率,不过我只能说尽量吧,尽量游给你看,这两天快被你练死了,我不知道,我是找了老婆,还是铁人三项教练呢。”


“你知道我不会游泳?”郭文韬不搭腔,换了个话题,“知道啊,你在微博说过一次。”

“是吗,我都不记得了。”两个人牵着手面对面站着,被海风卷起的衣摆不断轻轻拍打在一起,“星,能遇到你真好。”


吃完中饭后郭文韬窝在沙发里摆弄手机,他的右手握成拳,只伸出一根食指,非常认真的在手机屏幕上划动,脸贴得很近。


“你是不是之前没用过手机。”蒲熠星打趣道,“哪儿能啊,”郭文韬的脸一下红到了耳朵,抿着嘴笑,握紧手机,两只手都收进袖子里“我用过手机。”

“那么除了我,还有人通过这个手机跟你联系吗?”

“有,有的。”郭文韬显得有些局促,他结结巴巴的样子,像在学着说谎,但这句话很快就得到了证实,因为郭文韬的手机响了。


他脸色大变,明显慌了神,“喂?嗯,”但还是在第一时间接起了电话,“嗯,我,在外面,没,,,没有,我自己吃的。”郭文韬迅速看了一眼蒲熠星,眼神中薄薄的水雾尽是抱歉和酸楚,让蒲熠星本想直接拿过电话跟对方说个一清二楚的冲动一下烟消云散了。“真的,是真的,就我,,,”郭文韬拿下手机,显示是在没准备好的情况下被对方挂了电话。蒲熠星已经在他身边坐下,他抓起蒲熠星的手,指尖已经完全冰凉。“我,,,”

“你准备好再跟我说。”蒲熠星回握住他的手,用体温帮他稳定心神。


“我,我现在就跟你说,,,”郭文韬深吸一口气,正要说下去,只听蒲熠星的电话也响起来,电话放得离郭文韬很近,他想拿给蒲熠星,无意看到来点号码,几乎要拿不住手机,下意识,就把电话挂了。

电话再次执着的响起来,蒲熠星接过电话,看着郭文韬,“是他?”

郭文韬闭上眼睛,缩起身体,把头埋进膝盖里。


“喂?”

“您好,蒲熠星先生是吗,我是郭文韬的未婚夫,周峻纬,谢谢您在我出差的时候照顾他,来接他的司机已经在路上了,帮您带了一份薄礼一起送过去了,很遗憾不能亲自过来跟您道谢,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见面。”

“你他妈,,”蒲熠星被对方劈头盖脸这一通电话敲得头晕目眩,“这哥们是什么人,真的是人吗,怎么跟AI一样。”


本来已经双眼无神的郭文韬听到蒲熠星这一番言论,没忍住笑了出来,“他真的好像个AI,”郭文韬继续苦笑,“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刚上高中,那时候家里人跟我讲,他就是我未来的丈夫。无法跟你描述当时的心情,因为现在的我也无法体会了,总之应该是很开心的吧。他是那么完美,那么可靠,”郭文韬的眼角变得有些弯弯的,

“嗯”

“你别不高兴,我想认真跟你说下这整件事。”

“我没有不高兴,你接着说,但你也别指望着我听你夸另一个男人完美还能满脸写着开心吧。”


“没有没有,”郭文韬靠在蒲熠星肩膀上,语气平静的继续说着,“我们就以这样的关系,相处了好几年,即亲密,也有距离。当然这距离也主要是掌握在他的手里,我逐渐产生了一种患得患失的关系,我以为那就是爱情,因为我爱上了他,想要与他更加亲近,才会有失落,有不甘心,但回头想想,如果未来等着我们的是确实的婚约,为什么他要以这样的方式处理我们的关系呢。我去找他长谈了一次,”

“他是怎么说的,”

“他说,觉得我太小了,不想让我早恋,让我专心学习。”

“啊?什么?”

“不可思议,我当时也是这反应,但我只能解读为他对我的保护。”

“实际呢?”

“实际,实际好像真的就是这样,至少这十几年里我没有分析出来其他的可能性,他的态度始终是一致的。直到有一天,他邀请我与他一起生活,之前脆弱的平衡一下被打破了。”


评论(5)

热度(13)